个人简介

基本情况

姓  名:

尹相勇

职  务:

职  称:

教授

学  历:

研究生

学  位:

博士

通信地址:

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(土建楼312室)

邮  编:

100044

办公电话:

电子邮箱:

xyyin@bjtu.edu.cn

教育背景

1957年12月生人,19822月毕业于北方交通大学铁路运输专业,留校任教。而后获得系统工程专业硕士,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专业博士。2000年被聘为教授。

工作经历

研究方向

招生专业

科研项目

多年来致力于以交通运输为特色的科学研究工作,曾先后主持或参加了40余项科技部、铁道部及其他省部级的科学研究项目,研究成果受到有关专家的好评。主要研究的领域为城市交通和综合运输。

近年来参加和主持的项目主要有:杭州市道路和交通管理应用浮动车技术示范工程,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研究,厦门地区交通枢纽铁海空联运模式研究,新疆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,我国高速铁路建设运营对综合交通结构影响的研究,城市公共交通枢纽布局与一体化运行研究,广西北部湾经济区(南北钦防)同城化交通发展规划研究等。


教学工作

近年来为本科生讲授的课程为:交通港站与枢纽,列车运行控制技术,交通计算机模拟

为研究生讲授的课程为:交通运输系统工程,智能交通系统

论文/期刊


专著/译著

专利

软件著作权

获奖与荣誉

社会兼职